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二)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1-12-09 11: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让党员重温入党时刻的难忘经历,引导党员自觉牢记党员身份、永葆初心使命,同时为了达到“几名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目的,临江街道仓前山社区党总支、仓前山社区清风书场老干部党建工作室携手福州市社会福利院党支部、福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党支部、福州市精神病人疗养院党支部、仓山区临江街道派出所、仓山区科学技术协会机关党支部、海峡银行仓山支行党总支于2021年12月7日,在新店古城遗址公园开展“忆初心---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为11月、12月入党的党员庆祝政治生日。

  首先,由第二社会福利院党支部书记刘同志做“铭记奋斗历程 担当历史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讲座。他以《觉醒年代》里“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百年初心--“让人民像人一样的活着”为引,引导与会党员深刻了解我党建立的初心。接着,图文并茂引导大家去读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整个讲座环节紧凑、重点突出,讲座效果极好。讲座之后他还介绍了第二社会福利院的过去、现在及未来孵化设想以及把生活在福利院的“他们”变成“我们”的初心及使命。

  紧接着,在第二社会福利院刘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誓词铿锵有力,这是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宣誓结束后,第二社会福利院刘书记、临江街道仓前山社区石书记、福州市精神病人疗养院林副院长上台给11月、12月入党的党员们分发政治生日贺卡。老党员们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收到这种这么有意义的贺卡,内心非常激动,纷纷上台发表入党感言,共忆峥嵘岁月,并告诫青年党员要不忘入党初衷。

  最后,全体与会党员一起参观了第二社会福利院的“蜗de展”,体会在党的关怀下,在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帮助下,新时代的福利院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院内“蜗”人们自强不息奔赴未来的精神面貌。

  这次活动,不仅让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初心,更是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激发党员深入学习党史的激情和爱国热情,以更强的活力和更大的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