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前山社区联合福州市第二医院开展防爆演练2021.12.22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1-12-27 17: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提高全员防恐防暴应急防范能力,保障患者和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积极营造“平安医院”的和谐稳定环境,2021年12月22日,仓前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福州市第二医院组织开展年节前的反恐防暴袭击事件应急演练。本次演练邀请仓前山社区程文双警官到场指导,仓前山社区工作人员在场观摩学习。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程警官对安保人员进行理论培训,详细讲解了各个防暴器械的名称和使用方法,重点介绍了防暴器材使用要领、注意事项和攻防技能,同时进行了警棍盾牌、钢叉器械等操作示范,开展了现场控制、抓捕恐怖分子的场景模拟练习。练习过程中,在做好自身保护的基础上,参训人员协作配合,熟练掌握器械使用方法。

    

  接着,开展反恐防暴实战演练。演练以一名患者因不出示健康码与安保人员发生肢体冲突为例。在发现患者情绪激动强行闯入医院后,入口处安保人员立即使用防爆器材与“施暴者”搏斗,将其制服并控制。

    

  此次反恐防暴培训及演练,不仅提高了院内安保人员的反恐防范意识,还进一步强化提升了安保人员专业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观摩之后,也提升了应对突发状况的处置能力,更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可以有效防范事故的发生以及最大限度减少或降低事故损失,同时为建设平安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