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护蕾成长 乐动心声”儿童音乐会2021.12.30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1-12-31 09:5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增加儿童放学后的业余活动,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儿童学习音乐的需求和热情。2021年12月30日,仓前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仓山区民政局、福州市美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护蕾成长 乐动心声”儿童音乐主题系列社区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社工+专业教师的模式,寓教于乐,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帮助孩子们快乐成长。

  此次课程邀请了毕业于白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的黄老师来给孩子们上课。生动有趣的课堂互动和教学,让孩子们有很好的参与度和学习力。孩子们很快就掌握了五线谱的基本知识,对二分音符、四分音符、全音符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了解。黄老师还教孩子们用声音把它唱出来,通过模仿小猫、青蛙、喇叭的声音,让孩子们学着用腹式呼吸唱歌,用丹田发声。

  本次音乐班收到辖区亲子家庭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好评,让孩子们不仅学会了认识各种乐器,还通过音乐的熏陶。使得他们的艺术修养得到了显著提高,不仅丰富了社区“四点半课堂”的活动形式,同时充分发挥了社区教育、社会学习的功能,营造了良好社区公益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