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前山社区老年大学摄影兴趣课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5-27 17: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常生活中,人们喜欢用手机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手机摄影记录分享精彩、美丽瞬间,成为备受欢迎的生活美学和大众艺术。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世界,提升老年人的审美情趣,2022年5月25日,临江街道仓前山社区邀请福州市老年大学摄影老师陈斌来到辖区为老年人们带来一堂生动形象的摄影课!

  此次手机摄影教学在仓前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进行,本次授课采取线下教学+线上同步直播的形式,形式新颖、吸引大批群众参与。

  “首先熟悉手机上相机功能键的使用,以华为手机为例……”课程开始,授课老师陈斌向到场的30余名老年人讲述手机相机功能键的使用方法以及常用功能,随后以实物为例,教授大家手机摄影拍照的曝光、变焦、机位、构图等入门知识,讲解过程深入浅出,深得在场老年人好评。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老年居民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手机摄影教学课堂,不仅改变以往手机摄影操作难、刻板的印象,而且还学到了很多新的实用技能。今后仓前山社区老年大学还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让他们了解和使用智能手机,享受智能手机为生活带来的各种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