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红色领航龙舟颂 浓情粽香暖民心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5-27 18: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地发掘和传承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增进党群关系,加强社区向心力,营造团结奋进、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5月26日上午,下池社区党委联合南台都市小区党支部、下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共建单位福建微尚生活服务有限公司在南台都市小区开展“红色领航龙舟颂 浓情粽香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下池社区工作人员与辖区党员群众共同欢庆端午节的到来。

  活动开始前,下池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积极准备活动所需要的物料,以保证活动能顺利进行。活动当天,前来参加大多是技术娴熟的老人。党员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包粽子,没多久,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诞生了。还邀请辖区老党员和空巢老人一起到南台都市小区品尝党员志愿者们包好的粽子,并对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状况进行了一一询问。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身边的关心和牵挂,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活动接近尾声,居民纷纷表示:社区组织的端午节活动热闹有趣又有意义,下次这样的活动,我还要来。

  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感情,使大家在节日来临之际了解和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同时让居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党对居民群众的浓浓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