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正风扫“黄叶” 护苗助成长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22-05-27 18: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对其健康成长非常重视。为了提高少年儿童明辨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能力,护助他们健康成长,值此六一来临之际,临江街道仓前山社区党总支、麦顶小学党总支、临江派出所党支部、福州市闽桥房屋征收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正风扫‘黄’叶护苗助成长”活动。

     

  首先,临江派出所中队长以视频、漫画答相结合的方式,给麦顶小学五年级八班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扫黄打非”课。这堂课不仅使孩子们明白何为“黄非”?扫黄打非的意义?作为青少年该如何行动?……也教育孩子们要好读书、多读书、读好书,明辨是非善恶美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成为国家栋梁之材。讲座结束后,孩子们不同于刚刚的一动不动的聚精会神听讲,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李龙中队长的问题,整个课堂动静合宜,气氛非常好。最后是“礼物来了”,福州市闽桥房屋征收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姐姐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六一儿童节礼物,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孩子们,愿你们在今后的每一天,微笑嘴边挂,快乐心中放,正能量全身流,不负党和国家,不负自己,明辨是非,在向上的路上越走越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