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战“疫”先锋丨仓山这些社区(村)干部好样的!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22-11-03 11: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疫情让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往日热闹繁华的市区、车水马龙的街道也变得安静了,取而代之的是大街小巷的横幅、到处响起的“大喇叭”、随处可见的“红马甲”,全身武装的“大白”······

疫情如大考,大考见担当。自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抗疫前线涌现出了大批战“疫”先锋。他们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成为最美“战疫者”。他们用心用情,发光发热,用最执着的坚守、最无悔的信念,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汇聚起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践初心办实事

当好一方“领头雁”

10月24日下午,仓前街道航兴社区党委书记江秀华接到龙登天锦小区一位居民核酸阳性已被隔离管控的线索,根据疫情防控政策,江秀华立即核实情况上报街道指挥部,并果断采取措施,对龙登天锦小区进行封控管理,同时联系街道卫生院安排小区全员核酸。联系物业安排人员保障居民物资配送需求,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隔离值守,并要求物业对小区每天两次进行消杀,最大程度降低了可能引起的二次传染隐患。

接下去的几天,江秀华每天时刻守在一线,跟进小区核酸检测结果,耐心解答网格群内居民的疑问,日夜兼顾、脚不沾地,经常错过吃饭时间。在龙登天锦小区核酸检测结果全阴即将解封时,城南名苑、航兴花园小区又相继发现混采阳性,没有半点犹豫,江秀华同志又立马投入新一轮的战疫。

航兴社区在仓前街道下属社区中属于小区分布最多、人员居住数量最大的社区,开展防疫工作难度也相对较大。面对这个难题,江秀华同志扑下身子,把自己沉到战疫一线,用一个共产党员的坚守和付出,为周边的干部群众树立起强大的榜样力量。

勇担当业务精

当好社区“螺丝钉”

“现在是居民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更应该坚守在一线,保障好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面对疫情,对湖街道湖岭社区“两委”施志远时刻牢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践行着入党初心和誓言,冲在一线,走在前列,坚守在一线防疫工作最需要的地方。

防疫期间,施志远同志服从大局,勇于担当,争做防疫工作的排头兵。他责任心强,业务熟练,对居家隔离等管控人员信息、各项防疫措施熟记于心,每当有人询问管控人员信息时,他总能脱口而出,是社区的“小电脑”。同时,他主动承担起兰庭新天地广场核酸采集点电脑、硬件等组装,及搭帐篷、搬物资之类的苦活累活。检测点现场哪里出了临时故障,哪里需要人手帮忙,他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他就像一颗“螺丝钉”,牢牢地固定在战疫一线最前沿。

细服务 暖人心

当好“入户”采样员

晨光初露,一声“您好,我们是来给您做核酸检测的。”招呼声敲开了城门镇天马社区天马佳园小区陈依伯的家门,社区书记林樱同网格志愿者张敏峰、医生身穿防护服,入户为其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经过身份信息采集,医生耐心指导老人张开嘴、细心采样,尽量减少老人的不适感。林樱书记叮嘱他们要做好日常防护措施,确保身体健康。看到工作人员专程上门为自己做核酸检测,陈依伯一家,连声致谢“社区天天上门为我这个老头子做核酸检测,真是太麻烦你们了,太感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