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首届庙会季”迎来高潮,吸引不少外地游客

来源:福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2-28 15: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活动现场人气爆棚,仓山警方全力以赴维持秩序,游客们有序入场。

  昨日,由仓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仓山区旅游局承办的2018福州新春旅游月——仓山专场·首届庙会季主场活动进入第三天。庙会各大专区的活动相继迎来高潮,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活动将持续举办到3月2日夜间。

   

  庙会现场,福州新榕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穿古装为游客服务。

  仓山警方出动70人全力以赴维持秩序

  市公安局仓山分局缜密部署,共出动安保力量70人,其中民警15名、维稳处突队员10名、保安协勤人员55名,保障庙会现场安全。

  “我们下午2点上岗,游客全部离开后才撤岗。”昨日,仓前派出所、临江派出所、仓山治安大队的数十名民警和保安,迅速到达各自岗位。记者看到,庙会入口有安检门,民警带领10名保安疏导游客,活动现场所在的步行街每10米定岗定位设1名保安,出口安检门处也有数名民警和保安值守,一旦游客人数接近上限,他们马上采取限流措施。每隔几分钟就有民警带领保安在现场巡逻,还有大批志愿者在现场疏导,保护游客安全。

  据了解,活动现场正式亮灯前夕,仓山区副区长、仓山公安分局局长潘宣彬多次带领相关业务部门人员,深入现场指导安保工作,要求做到预案周详、隐患清零。

  书画家现场挥毫创作还将有陶艺制作展示

  昨日庙会现场活动精彩纷呈,不少外地游客专程赶来参加。

  在专场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海峡书画院院长吴德才现场泼墨作画、写书法。

  吴德才从事书画创作40多年,博采众长,国画作品纳古出新,多幅作品被美国、法国、加拿大的外国友人收藏,作品还被选送到新加坡、英国、意大利、巴西等国展出。昨日在现场,吴德才创作了多幅梅、兰、竹、菊等题材的国画作品和多幅书法作品。

  今日15时至18时,榕城画院院长高健全将到现场展示书画;明后天15时至22时,索佳艺陶瓷文创园的工作人员将展示陶瓷制作工艺。

  新榕公司志愿者古装登场游客可免费穿古装拍照

  26日下午,在庙会现场,由福州新榕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和团支部组成的20人党员、团员志愿者队伍,兵分两路,一路人穿红马夹维持秩序,一路人穿古装当起“穿越志愿者”为游客服务。

  庙会有“免费穿古装”活动,组委会准备了多套古装,游客可免费穿古装拍照。“免费穿古装”活动地点设在庙会出口处,活动时间为2月25日至3月2日每天16时

  30分至17时15分。

  “融侨杯”摄影赛人气旺庙会现场成热门取景点

  这几天,由仓山区旅游局主办,融侨·悦江南、融侨·方圆协办,福州晚报承办的年味·美好生活——首届春游福州(仓山)“融侨杯”摄影大赛正火热进行。位于仓山区的庙会现场成为许多参赛者的取景点。

  本次比赛分为手机组和专业组。3月3日零点前,市民可将摄影作品发送至mhjrqb@163.com,须填写投稿的组别、拍摄图片的地点、图片说明、姓名、联系方式。

   

  书画家也穿上古装,现场挥毫泼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