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仓山将建三江口文化旅游城综合体项目

来源:仓山区旅游局 发布时间: 2018-09-28 09: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27日上午,福州市2018年重大旅游项目暨三江口文化旅游城开工仪式在三江口文化旅游城项目部举行。福州市旅发委杨云华副主任,仓山区政府魏道航副区长,泰禾集团徐增阳总裁助理、福州三江口文化旅游城王一峰总经理,以及仓山区有关部门领导干部、项目业主、施工单位共百余人参加了动工仪式。

作为2018年重大旅游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分会场之一,仓山区涉旅项目总投资87.3亿元,本次开工的三江口文化旅游城项目占地400余亩,总投资38.5亿元,是福州市重大旅游项目之一,是贯彻落实市、区政府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项目规划“主题乐园、科技潮流、温泉度假、都市休闲”四大板块,包括水上乐园、冰雪乐园、运动乐园、儿童乐园、VR电影乐园五大主题乐园,360度全息水幕秀、国际豪华五星酒店、超五星温泉酒店、旅游风情街区等20余项文化旅游产品,未来将成为福州国际新兴新名片、都市休闲新地标。徐增阳总助表示,2020年10月三江口文化旅游城投入运营,将显著提升仓山区域形象,届时每年可吸引游客300余万人次,将会直接带动1万人就业,创造15-20亿的旅游收入,为仓山区增加2-3亿的税收,将为全面提升福州旅游竞争力,把福州建设成休闲、养生、度假旅游目的地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仓山区坚持以“全域化、优质化、特色化、人本化”为导向,以“闽都玉岛·人文之旅”为形象定位,通过以三江口文化旅游城、烟台山历史风貌区保护修复工程、首开螺洲温泉小镇、冠城大通广场等大项目带动大品牌发展,进一步打响独具仓山特色的“历史文化、温泉养生、清新生态、滨江度假”四大品牌,推动全域旅游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