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金山新增一条蓝花楹大道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4-15 15: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地铁2号线桔园洲站周边道路修复基本完成

  本月底,地铁2号线将载客试运营,各站点沿线的路面修复全面提速。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2号线涉及的金祥路(三环辅路—闽江大道)沿线基本完成路面恢复,人行道铺装也将于今日完成。

  道路全方位升级

  2号线在金山片区有桔园洲站、洪湾站、金山站、金祥站等4个站点,均沿金祥路布设。为了让金祥路更舒适、通畅,项目以4个站点出入口为“圆心”,对全线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进行全方位提升。

  地铁施工期间,频繁来往的施工车辆给水泥路面造成不小的损害,此次金祥路改造除对病害“对症下药”处理外,还全线升级为双向四车道的沥青路面,提升行车舒适性。为方便非机动车及行人,此次也对原先混行的路面进行了功能的全面优化,设置专门的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路灯也全线换新。

  昨日上午,记者在洪湾站出入口旁看到,围挡撤除后,这里已是一片车来车往的开阔地,几名工人正在崭新的沥青路面上进行施画交通标线的准备工作。

  “洪湾站进度最快,站点周边的修复提升基本完成。”该负责人说,其余站点也在加速进行沥青施工,目前总工程量已完成75%。今日,金祥路的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铺装施工就可基本完成。20日,整条金祥路将呈现新貌。

  新增蓝花楹大道

  除了道路的恢复升级,提升地铁站点周边“颜值”也是此次提升改造“套餐”的重要一环。按“精品”要求,金祥路上4个站点周边绿化都将保证四季常绿、有花可赏。

  记者注意到,在洪湾站4个出入口沿线,除了七八米高的乔木,精心挑选的不同品种灌木也穿插其间,一个个绿意十足的“组团”将出入口包围。

  施工方在金祥路沿线侧分带增种两排树,实现从两排绿化到四排绿化的升级,希望给沿途市民提供更多阴凉、绿意。

  据了解,3.8公里的金祥路沿线将有“当家花旦”——蓝花楹。这个夏天,美丽的蓝色花朵次第开放,形成一条地铁沿线的标志性景观大道。

  为充分满足市民的换乘需要,这4个站点沿线的公交站点也尽可能向地铁出入口“靠拢”,基本都位于50米范围内,实现公交、地铁的无缝衔接。后期,各站点还将在有条件的地方设置非机动车停车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