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引才!500多家单位提供1.3万岗位

招聘会现场近5000人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2 09: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昨日上午,我市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第二田径场举办“2020向幸福之城出发”引才校园行专场招聘会,全市500多家企事业单位共提供1.3万个岗位与毕业生对接。这是我市近年来在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引才招聘活动。

  招聘会现场分为各县(市)区、光电、教育卫生、国有企事业和重点企业五大专区。记者看到,前来招聘的单位既有市一医院、市二医院、福州地铁等国有企事业单位,又有新大陆、福耀玻璃、飞毛腿电子等省市重点企业,还有闽江学院、华伦中学、融侨赛德伯学校等院校。工资待遇方面,本科学历年薪普遍在6万元至12万元之间,硕士学历年薪10万元至15万元,博士学历年薪则高达15万元至30万元。

  主办方专门研发了“幸福就业”微信系统,求职者通过微信扫码后,可根据求职意向筛选专业、薪资相符的企业,并指引求职者前往相关企业展位求职,确保精准对接。此外,市人社局还当场为求职者办理毕业生档案寄存,专门设置福州落户政策、人才住房保障政策、人才公寓等毕业生关注的热点咨询点。

  据统计,截至当日12时,参与招聘的560家用人单位与4982人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博士26人、硕士1388人、本科3408人、专科160人;参会用人单位共收到求职应聘简历13210份,其中博士406份、硕士4516份、本科7952份、专科336份。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举办多场招聘会,继续搭建大规模对接平台。明年正月初十将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福州市2020年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博士对接洽谈会”,有招聘需求的企业可在工作时间拨打电话(0591)83849356报名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