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社区矫正】解矫帮护不断线 复工复产勤助力

来源:仓山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 2020-03-30 11: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28日,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董某焦虑不安,面对疫情他显得手足无措,他致电仓山区司法局求助,希望能帮忙解决防疫物资缺乏的问题并咨询企业复工复产政策等事宜。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原是仓山区社区矫正对象。虽然他已经解矫了,但心中谨记仓山区司法局和仓山区检察院当初对他的教育,懂得生产和生活要遵规守纪,遇到困难仍然会第一时间想向司法局请求支援。

  3月初,福州市仓山区司法局和检察院在为其解答和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相关规定,保障其能早日复工复产。同时,联系防疫物资购买渠道,并先捐给某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极大缓解了企业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

  “政府真的是帮了我大忙,让我的企业能够顺利复工复产,渡过目前的难关,没有司法局和检察院的帮忙,我们复工复产的路不好走,真心感谢你们。”

  为贯彻落实仓山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关部署,仓山区司法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对全区社区矫正对象企业生产情况进行摸排,重点关注社区矫正对象中是否有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的企业,积极帮助困难企业打好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的攻坚战。并要求企业负责人落实好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复工复产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