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来剧场”亮相烟台山文化艺术中心

来源:仓山区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0-07-03 16: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未来剧场”亮相烟台山文化艺术中心

  声光电结合的装置艺术作品吸引眼球。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一场名为“未来剧场”的装置艺术展在烟台山上的梅坞路2号拉开序幕,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前往观摩。梅坞路2号原为福州人熟悉的仓山影剧院,去年底修缮成为烟台山文化艺术中心。昨日开启的“未来剧场”装置艺术展,为今年这里举行的首场艺术展,将持续展览至8月31日。

  展览邀请了蔡咏麟、傅志刚、冀皓天、刘宸、林桂明、念子轩、孙岳峰、童昆鸟、吴阳德、夏瀚等一批活跃于当下的青年艺术家参展。作品媒介涉及雕塑、动态装置、声音装置、灯光、交互游戏、绘画等,展览以“未来剧场”作为展览框架及主题切入点,结合烟台山文化艺术中心的空间特点,构建各自独立又具有联系的四幕演出,分别为第一幕:孤独演者;第二幕:日常欲望表演;终幕:歌者沉默;第四幕:退场后的狂欢。

  福建省著名艺术家李晓伟昨日高度评价了这场艺术展的个性。他表示,展览作品都来自全国的90后艺术家。“这是一支关注思考未来的青年艺术家队伍,参展的都是90后,年轻的创作者是这个展览的一大亮点。展览的作品也是以声光电为主的装置艺术,加上互动游戏,探索了人工智能与现代人类的关系,可以说是近年来福州举办的很有意思的一个艺术展。”

  记者在现场见到,动态机械装置、高耸的雕塑等虽然看起来不像一场常规的演出,但其戏剧化元素却吸引了不少观众与之拍照互动。一些年轻观众表示,艺术展“很前卫”、“超燃”。据介绍,这里日常开放时间为周二至周日的10:00至17:30,目前观展需先网上购票,并凭健康码入场。

  仓山影剧院也曾是荷兰领事馆的旧址,始建于清末。去年修缮并开启运营的烟台山文化艺术中心,含主厝及附属楼,建筑面积约2022平方米,是一个集策展、演绎、文创三大功能为一体的艺文交流及美学空间,规划有演绎空间、策展空间、文创生活、休闲配套、公共美陈五大功能分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