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

来源:仓山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1-04-06 17: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铭记党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仓山区财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网络祭扫活动,通过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活动,表达对英烈敬仰缅怀之情,寄托对那些为新中国诞生而献身的革命先烈们的哀思。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说过:“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通过网上祭奠英烈,表达对先烈的感恩和敬仰,营造致敬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使全体干部职工再一次经受革命精神的洗礼,深刻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慎终追远,继承遗志,砥砺前行。 

  同时,仓山区财政局向全区财政系统干部职工发出争做文明祭扫倡导者的倡议。一是警钟长鸣,自觉服从疫情防控要求,做到安全祭扫;二是移风易俗,倡导环保祭奠,共同维护绿色生态。三是干部带头,以身作则,自觉抵制庸俗愚昧的祭扫陋习,带头做到文明祭扫。用实际行动践行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