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公安》最美家庭丨同学→同事→家人,他们的故事很甜……

来源:仓山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1-09-14 16: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最美家庭丨同学→同事→家人,他们的故事很甜……

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政风清。每一个最美家庭,都是家风建设的一面旗帜。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倡导现代家庭文明理念,进一步展示新时代公安民警家庭的良好形象,福州公安开设“最美家庭”专栏,通过分享他们生活中的点滴,弘扬福州公安最美家庭正能量,带动全警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今天,让我们一起看看最美家庭——仓山分局螺洲派出所陈博帅家庭。

他们,既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又是相守一生的伴侣。从同学变为同事,到成为夫妻,十多年来,他们始终相濡以沫,坚守在公安战线,用双倍的付出,践行着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他们把最美好的时光,化作工作的无限动力。

穿上警服,注定忙碌。好在他和她始终在彼此身边,相爱、相守、相知、相拥。这就是陈博帅家庭。

丈夫:仓山分局螺洲派出所

陈博帅

妻子:省厅交警总队福州高速支队

刘莹

不是警察的家属,不知道警察的艰辛和付出;不是警察的家属,不知道警察的信念和追求。今天的故事与以往不同,是刘莹由感而发,写给丈夫陈博帅的一篇文章,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对80后警察夫妻的酸甜苦辣。

先讲个故事吧。从前,有个读警校的小姑娘,实习的时候被分在了派出所,跟的师父是个仅年长几岁的师兄。一组人经常熬夜办案,小姑娘有时累得想哭,但仍乐在其中,因为师兄巡逻抓捕、审讯阅卷的样子超帅,熬夜到凌晨脸上浮出青青的胡茬也好看。小姑娘觉得要是有师兄这样的男友也不错,警察哎,认真、负责、三观正、聪明又勇敢。但转念一想粉红泡泡又迅速破灭——这天天加班熬夜,以所为家,哪有时间陪女朋友。认真工作的样子是好看,得当同事才有得看,当了家人,大概只能看到一个作息混乱、无暇顾家、工作起来杳无音信、回到家里倒头就睡的家伙吧。

后来小姑娘交了男朋友,警校同学,阳光帅气。知道为啥警校男生通常看起来比普通高校男生要帅那么一点么——作息规律、每天运动、头发短短身板挺阔,这样的男生看起来就是精气神十足男友力max啊。

再后来俩人同学变同行,又成了夫妻,两个警界小白一路摸爬滚打着共同成长。

我们这样的夫妻,更多的时候像小伙伴,一起在名为生活的游戏里并肩作战、闯关升级。也许有艰辛、也许有无奈,可说不上习惯不习惯。因为我也是警察,那些我面对的,你同样面对。

自警校认识,至今十多年,默契和包容是生命的底色。我们从未在面对工作时要求对方理解,因为不需要——工作的时候不打扰,出差的时候不催促,晚归的时候门厅总亮着一盏暖灯,对方顾不上家的时候说:“去吧,家里有我呢。”实在两人都忙疯了的时候,那就各自以队为家好了,反正已婚过得像单身是例行玩笑。有时候想想,自己简直是警属典范,对了,你也是警属,你也是典范。

可翻检回忆的时候,我会心疼你。当年那个在操场上奔跑的身影,少年飞驰、意气风发,哪里像现在一身伤病、劳累疲倦。记得那个师兄吗?对,你成了他当年的样子,认真、负责、三观正、聪明又勇敢——但都在别人眼里。我看到的你,就像那时猜想的一样——加班熬夜、作息混乱、工作起来杳无音信、回到家里倒头就睡 。当年的小姑娘若看到今日的你,不知还肯不肯把手交到你的掌心。

不过别担心,我早已不是当年的小姑娘。我们可不仅是相知相守的爱人,我们还是并肩成长的战友。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像刀、像剑,也像戟;我有我红硕的花朵,像沉重的叹息,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这才是伟大的爱情,坚贞就在这里:爱——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脚下的土地。”

好了,情话暂说到此。明天又有新的工作,该踹你起床的时候,我是不会脚软的!

陈博帅和刘莹十多年来

共同成长  互相支持

从警校同学一路走来

成为双警夫妻

他们既是家人也是战友

他们并肩作战

用爱警营家庭的

温馨与和谐

用责任守护着社会的

平安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