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禁毒》该长点心啦!再次提醒,“上头电子烟”是毒品,吸食致幻可能送命!

来源:仓山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1-09-15 09: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该长点心啦!再次提醒,“上头电子烟”是毒品,吸食致幻可能送命!

9月10日,福建省福州市警方对外公布,捣毁了一个售贩“上头电子烟”的犯罪团伙,抓获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51名。

一个多月前,福州市仓山区禁毒大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有人通过网络平台兜售一种称为“上头电子烟”的可疑产品。这类电子烟形状大小不一,而且没有任何品牌标识。

通过检测警方发现,这些所谓的“上头电子烟”中含有合成大麻素类物质成分——这种“上头电子烟”属于新型毒品。

办案民警:抽了含有合成大麻素的“上头电子烟”,情绪会比较暴躁,还有一些致幻的作用,更严重的可能会出现休克,吸食过量可能会造成死亡。

警方随即成立专案组,顺藤摸瓜,对该涉毒犯罪团伙开展收网,缴获一批合成大麻素类物质电子烟,先后抓获涉毒人员51名。这些人年龄大多在20岁上下,多是在旅馆、酒吧等场所接触此类毒品,并逐渐上瘾。

犯罪嫌疑人:电子烟我是用即时通信软件买的,250元。

据警方介绍,这些“上头电子烟”,对外宣传对人体无危害、无副作用,其实,这种所谓的“上头”是毒品吸入人体后,产生的短暂幻觉,对人体危害非常大,甚至可能因为幻觉引起认知能力缺失而导致死亡。警方提醒,此类产品比传统毒品更具迷惑性和成瘾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