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拆除12处小区违建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1-09-22 11: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小区违建作为“两违”治理工作的重难点之一,仓山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都予以高度重视。值此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区委、区政府特别要求各属地加强节假日期间“两违”监管工作开展,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防止偷建抢建行为发生,狠刹小区“两违”歪风,做到全力整治不留隐患

出重拳下狠劲  重点整治小区顶楼违建

顶楼违建作为小区违建“重灾区”,成为许多属地单位攻克小区“两违”难题的突破口。近来,下渡街道、金山街道联合区城管局组成执法队伍对辖区内富贵天成小区、欢乐颂小区顶楼违建展开专项整治,截止目前,已拆除7处顶楼违建,拆除违建面积约2000平方米。

全方位不间断  网格巡查严防两违新增

各属地单位重点整治顶楼违建的同时,也没有松懈对小区其他现行违建的巡查整治。金山街道、东升街道、仓山镇、下渡街道分别联合区城管局针对小区采光井、公共平台等侵占公共空间的现行违建进行巡查整治,拆除包括金爵苑、泰禾红峪、东聚苑、禹洲金辉里、烟山苑等在内的小区现行违建达5处,拆除违建面积约200平方米。

下一步,仓山区将继续加强两违巡查力度,做好中秋期间“两违”巡查管控,不让试图抢建的居民有机可寻,巩固“两违”整治成效,稳步推进“两违”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