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青年报》福州警方摧毁跨境走私毒品链条

来源:仓山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1-10-15 15: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警方摧毁跨境走私毒品链条

张宁 叶智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

近日,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通过循线追踪,跨越8省12市成功捣毁一个走私毒品链条,抓获各类涉毒嫌疑人12名。

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禁毒大队接到群众举报,有人利用某APP平台走私毒品入境贩卖。通过公安大数据筛查,福州警方逐步锁定居住在黑龙江省伊春市的犯罪嫌疑人刘某,并立即远赴黑龙江实施抓捕。 

警方发现刘某平时在当地的一个林场上班,且山上地形复杂,贸然行动很可能打草惊蛇。警方在掌握刘某的生活规律后,决定采取守株待兔的方式进行蹲点。两天后,下山活动的刘某被当场抓获。 

 “我以前就吸食冰毒,但是现在这里很难买到。”据刘某供述,之前的“毒友”推荐他下载了一款APP。去年10月,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第一次通过该款APP购买了毒品。不久后,刘某收到了一盒彩笔。按照卖家所教的方法,他在其中一根彩笔的笔筒里找到了冰毒。此后,刘某又多次通过该APP购毒,而这些藏毒的彩笔都是从境外寄递入境的。

福州警方将查获情况逐级上报,通过全国公安机关异地协作机制,在江西南昌、河南许昌等地组织开展收网行动,先后抓获各类涉毒犯罪嫌疑人12名。同时,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禁毒大队还联动治安、网安、网信等警种、部门共同作战,从线上线下彻底摧毁这个跨境走私毒品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