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平安福州》:护校安园!他们是校园“守护神”

来源:仓山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01-20 11: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护校安园!他们是校园“守护神”

在福州第十六中学的学习生活中,处处离不开福州市公安局仓前派出所人民警察的保驾护航。多年来,他们在校园护学岗建设、法治安全进校园、防恐防暴演练、重大活动安全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他们的姓名我们无法一一铭记,但只要看到那身警服出现在我们身边,心里就有着一种温暖和安全感。我们应该铭记这些默默无闻的人,铭记我们的安定秩序的来之不易,铭记时刻在我们身边的所有守护者……

烟台山学区道路狭窄,无法像部分主干道旁的学校那样规划临时停车位让家长接送小孩,只能呼吁接送车辆即停即走。因此福州交警大队烟台山中队在每个学校都安排了定点岗位,专人专岗,路面疏导更有针对性。外围道路也同样安排协警和民警,各个路口都有对应的警力安排,通过外围疏导达到内部畅通的效果,形成点-线-面全面的交通保障。

仓前派出所也派出了充足的民警和护学岗人员,每日疏导交通。在护学岗上,你能看到他们坚实的臂膀;在宣传会场,你能听到他们动情的宣讲;在演练现场,你能看到他们专业的处置。他们恪尽职守,默默奉献,用一抹藏蓝守护着烟台山的平安,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仓前所的谷锐、林琨民警表示,辖区内学校多,他们的责任就是惩治罪恶、排除隐患,护校安园,为构建“平安校园”贡献他们的力量。
    正因为有民警、交警、辅警等这样认真、坚守、有责任、有担当的警察,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他们都是烟台山的平安守护神,实干聚民心,真情暖人心。因为他们,烟台山上万学子才能平安出行,因为他们,责任和温情流淌烟台山!

风雨来、雨里去、战严寒、斗酷暑

车水马龙里到处都有人民警察的身影

人民危难时有闪耀着的警徽

这是人民警察的工作常态

他们奉献自己,守护了万家安宁

致敬,我们的“守护神”

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