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长安网》:耗时19小时 福州金山派出所多警种作战成功找回一名走失人员

来源:仓山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03-17 18:1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耗时19小时,福州金山派出所多警种作战成功找回一名走失人员

近日,福州市公安局金山派出所民警充分利用视频监控循线追踪,于走失19小时后成功找回一名走失人员。

3月2日16时许,金山所接报警人报警称,其小姑郭某于洪湾中路与卢滨路交叉口走失,52岁,智力异常,手持扫把,十分担心其安全。接警后,巡逻民警立即向报警人询问了郭某的体貌特征、衣着穿戴等详细情况,同时报请值班领导,兵分两路开展搜寻工作。一路民警利用图侦视频追踪郭某的行程轨迹,另一路民警依据图侦员反馈的视频点位,驾车逐点追踪。同时根据报警人提供的照片沿路展开排查,加大搜寻力度。临近深夜,在多处查找无果的情况下,巡逻民警、图侦员坚持不懈,持续工作。期间,值班民警耐心为报警人做心理疏导,劝慰情绪,转移其紧张焦虑的心情。

3月3日上午11时许,终于传来好消息!图侦员在海量的视频监控中发现郭某在金山大道交叉口处徘徊的身影,遂立即联系巡逻民警赶往现场并在金山大道交叉口处找到走失多时的郭某。约10分钟后,郭某的家人匆忙赶至所内,见到安然无恙的郭某,其家人激动得热泪盈眶,民警始终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

经了解,郭某系闽侯人,当天下午其与亲属在公园散步,期间郭某不慎走失,由于智力异常,身上并未携带电话,其亲属无法与其取得联系,十分担心其安全,遂报警救助。所幸在民警的努力下成功找到郭某,避免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