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乱倒垃圾?——仓山城管溯本追源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04-14 11: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眼下,福州市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全体执法人员上下统一思想,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决心和姿态,全力攻坚。全面铺开执法,对巡查发现的问题溯本追源,立查立整立改。

  3月2日上午8时,接群众举报,仓山区港南路路旁有人乱倒垃圾,区城市管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科室及中队到现场查看。经执法人员现场核查,通过翻取垃圾中有效信息,该处乱倒垃圾是周边四个商铺因误时垃圾无处投放乱倒此处,立即要求各直属中队长、镇街中队赶赴案发地点,溯本追源,到各个涉案商铺进行走访、查处。

  随后,区城管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在案发地召开现场会。会上,各领导要求各个中队长以此为鉴,吸取教训,同时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立足本职,提高站位,在日常巡查中不仅要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还要溯本追源,一查到底;二是要“赶早”、“赶勤”,全天24小时覆盖巡查,不能有空档、有缝隙;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垃圾分类上门宣传,多与市民交流沟通,提高市民基本素质,防范于未然;四是要加大处罚力度,对乱倒垃圾危害市容环境的行为坚决打击。

  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大重点区域的管控、巡查与执法力度,坚决打击偷倒乱倒垃圾的违法行为,一旦发现严肃追责处理。同时呼吁广大群众、企业和商户,请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与偷乱倒不文明行为说“不”,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