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城管与环保联合 严查建筑工地噪音扰民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04-14 11:4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完善城区建筑工地噪音污染防治部门联动配合体系,建立健全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长效机制,确实解决城区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的突出问题,营造安静、舒适、文明的人居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和城市环境协调发展。根据市城管委统一工作部署,仓山城管联合环保局开展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专项整治行动。

  3月31日晚,仓山城管与环保局开展联合执法,共出动执法车9辆,执法人员38人。在辖区采用错时执法、延时执法、定岗盯守等管理措施,对辖区内235个建筑工地进行全面排查,强化夜间噪音污染巡查监控力度,严厉查处工地超时施工噪音扰民的违法行为。

  在整治的过程中,城管及环保执法人员均现场教育施工单位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督促施工单位尽量采取昼间连续施工,避免噪音扰民。大力宣传告知噪音污染的危害及整治标准,引导施工单位自觉减少、消除噪音污染,积极配合、支持噪音污染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本次行动,共查处违规建筑工地4个,分别为滨海快线、城锦路公交车场、骏盛公馆、地铁园亭路站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