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城管持续开展建筑工地噪音专项整治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04-14 11: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更进一步规范城区建筑施工行业环境管理,全面落实建筑工地噪声管控,建立健全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长效机制,确实解决城区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的突出问题,营造安静、舒适、文明的人居环境。仓山城管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不忘本职工作,合理调配人员,在辖区内持续开展建筑工地噪声专项整治行动。

  4月2日晚,仓山城管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居民投诉频繁的滨海快线、地铁城门站、骏耀商业广场、地铁园亭站、榕南礼居、省立南院等项目进行突击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建新地铁园亭站、盖山骏盛公馆、地铁城门站、滨海快线、金山省立南院项目存在超时施工行为。执法人员立即对其违法行为拍照取证,并责令停止施工,下发接受调查通知书,处罚金额共计9000元。

  为确保辖区居民拥有舒适的生活环境,在整治的过程中仓山城管要求各建筑工地负责人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未经法律允许,禁止在午夜间从事噪声扰民的施工作业;二是因生产工艺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施工作业的,必须向生态环境局办理审批手续,并提前两天将午夜间连续施工许可手续张贴在附近小区宣传栏;三是规范建筑工地施工作业行为,禁止车辆鸣喇叭,科学采取合理措施消除或降低施工噪声,减轻噪声对居民的影响;四是合理引导,变被动为主动。建议施工方与街道办、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沟通协调,听取并采纳居民意见,缓解居民不安的情绪,努力化解施工方与居民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