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深夜战“疫”,彰显城管担当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04-14 11: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3月,福州市新冠疫情陡然紧张,自本轮疫情开始,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全体执法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去,局领导压实责任,全体执法队员深入一线,科学管控,连日奋战,全力以赴做好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各项防疫工作。

  现疫情逐渐平稳,执法人员立即转换“角色”,投身本职工作,作为城市管理者,处理好各类市容问题,维护市区良好市容市貌,以同样工作热情奋战“疫”线。

  4月11日晚八点,区城市管理局组织140名执法人员,30部执法车辆对仓山区全区进行夜间流动摊点、占道大排档进行专项整治,其中特别对近期投诉较多的胪雷新城周边、浦上大道沿线、亭头路、百花洲路及玉兰路等处重点出击直至凌晨。此次专项行动合计查扣电动三轮车10部,帐篷35个,烧烤架4个,桌椅130余张,电子秤20个,广告牌30个,音响2个。

  在此次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不仅仅向流动摊点、占道商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当好“疫情”传声筒,积极宣传讲解最新防疫政策,提醒商家及食客加强日常防护、佩戴口罩、减少人员聚集、亮码进店等防疫要求。

  下一步,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将坚持市容整治“管用”、“见效”的原则,持续落实错时执法、延时执法制度,切实消除城市管理中的盲点漏点,用实招、见实效、出实绩,全力做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投诉问题受理处置,推动辖区夜间市容管理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同时通过不断转换“角色”,做好城市的守护者,寸步不让每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