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城管开展运输未密闭、滴撒漏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04-14 11: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市区空气环境质量,确保以更高标准、更新面貌提升城市管理品质,响应市城管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仓山城管在辖区开展建筑垃圾运输未密闭、滴撒漏专项整治行动。

  4月11日晚,仓山城管共出动执法车18辆,执法人员72人,采取突击检查、设卡检查的方式。一是对市民在12345投诉路面污染、滴撒漏严重的南台大道与螺洲大桥连接处、北园路、南江滨东大道、福峡路、三环辅道等路段进行设卡检查;二是对辖区187个出土工地和55个消纳工地进行突击检查,对出入口未落实净车出场设施和未净车出场,造成路面污染等违法违规行为从严查处,杜绝建筑垃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造成的路面污染及扬尘问题现象。当晚,查处运输未密闭、滴撒漏等违法行为共11起,处罚金额122000元。

  为确保整治出成效,在整治的过程中仓山城管均对违法的运输企业进行普法教育,并要求各建筑运输企业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讲究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安全行车;二是在处置过程中,应严格落实净车出场措施,防止出现渣土污染路面现象;三是严格落实渣土运输车辆密闭平斗运输,杜绝车辆发生“滴、撒、漏”现象;四是对运输车辆的车身须冲洗干净后,方可驶离工地,杜绝车身粘土、车厢挂土、车轮夹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