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 考察一周年”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04-18 14: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415日下午,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之际,仓山区城市管理局于在局机关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并开展研讨交流。会议由局主要领导主持局中层以上干部到会参加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局领导班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主题,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展开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城管局用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城管干部作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践行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推动城管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深化学习,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把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学出坚定信念,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

  二要汲取奋进力量,在提升本领能力上下功夫。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在福建福州的实践探索中汲取丰富精神滋养,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找准讲话精神与城管工作结合点,不断拓宽工作新思路,切实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群众工作本领和狠抓落实本领,努力在政治引领、需求导向、用心用情、精准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发挥作用,作出不平凡的业绩。

  三要务求工作实效,在强化担当作为上下功夫。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组织党员干部主动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无疫小区”创建行动。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通过本次研讨会,全体党员同志深有感触,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做好疫情防控和城管工作,以奉献精神,实干思维,积极弘扬主人翁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