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日报》:核酸采样获民警两次热心帮助 台胞李翠芬:福州真是一座温暖的城市

来源:仓山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04-19 17: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核酸采样获民警两次热心帮助

台胞李翠芬:福州真是一座温暖的城市!

本报记者 王玉萍

2022.04.14

  “福州真是一座温暖的城市,让人来了不想走,走了还想来!”昨日,从台湾来福州探亲的台胞李翠芬对福州发出了这样的赞美。

  9日上午,李翠芬和爱人带着公公婆婆在家附近的梅岭观海核酸采样点做了核酸采样。但家人的核酸采样结果都出来后,李翠芬的采样结果却“难产”了。

  “我准备近期离开福州,没有核酸采样阴性的证明,哪儿都去不了。”李翠芬说,“我们束手无策,11日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又去了趟核酸采样点,警号为103623的民警把我们带到空旷的地方,问清楚情况后就帮我们想办法。民警联系了检测公司现场负责人,让其帮忙查询。最后核酸检测报告顺利找到了,他立刻发给了我,让我们激动了很久。”

  这是李翠芬得到该民警的第二次帮助。“我们9号去做核酸采样时,当时队伍比较长,公公婆婆80多岁了,我们很怕老人家吃不消。这名热心的民警带着老人走绿色通道,很快就完成了核酸采样。”李翠芬说。

  记者联系上了李翠芬所说的民警,他是仓山公安分局临江派出所教导员杨冠军。13日下午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服务群众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出现查不到采样结果的原因可能是数据传输的临时性故障,我们在服务中遇到过类似的情况。”

  同事孙正洁告诉记者,杨冠军平时乐于助人,工作认真,“辖区的核酸采样点设置后,所里民警都会轮班,杨冠军一有时间就去现场帮忙,从不言苦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