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干群齐心 清洁家园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09 10: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日,仓山区13个镇街同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2000多名干部和群众走进乡村和小区,全面清理房前屋后、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的卫生死角,共清理垃圾150多吨。

  记者在洪塘社区看到,这里的环境明显比以前好了,洪塘路干净整洁,一些居民的房屋外墙边新种植的绿植绿意盎然。“洪塘路两侧很多杂搭都拆除了,杂乱的缆线也得到规整,视野开阔了,路也不堵了,我们很高兴。”社区党员志愿者林菊英一边清理垃圾一边说,“大家看到家园变得越来越美,都积极参与到‘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

  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仓山区要求各镇街严格落实“七个一”工作机制,切实以村庄清洁“六清一改”为抓手,不断推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常态长效,坚持镇领导包片、包村开展地毯式清理整治,对现场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持续改善城乡面貌,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都市型美丽乡村。同时,积极探索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思路,坚持就地取材、因地施策原则,强化“花小钱办大事”的意识,逐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城乡环境。充分发挥村民、志愿者等各方力量,持续鼓浓“人人有责、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