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环境卫生中心传达学习区委常委会精神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05-12 16: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5月7日上午9点,仓山区环境卫生中心组织召开中心办公(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2022年第25次(扩大)会议精神及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中心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体环卫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各级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环卫干部职工要立足本职,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化。一要严把环境消杀关口。尤其要深刻吸取近期两地出现“公厕传播链”的教训,严格落实公厕消杀作业,阻断公厕传播风险。道路、垃圾转运站、垃圾分类屋等要举一反三,同步落实强化消杀力度,确保消杀到位。二要持续推进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常态化推进和“回头看”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推进环卫系统工作人员应检尽检、应接尽接、不漏一人。三要强化人员管理管控。全体环卫干部职工要自觉扛起防控责任和义务,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及请假制度,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榕。四要逐层逐级传达到位。中心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自觉充当好“传声筒”,把中央、省、市、区各级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干部职工,把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