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百年恰是新青年 红心向党续华章——仓山区财政局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仓山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2-05-16 10: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5月11日,仓山区财政局开展党建带团建,支部委员和青年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冰清:希望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面向未来,将自身命运与伟大国家伟大时代紧密联系起来,把握好小我与大我的关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党的一员,为我区社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办公室主任孙德婧:长期以来,我局机关党支部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为青年在财政这个舞台茁壮成长搭建好坚实的基础。我斗胆提出倡议,希望财政青年干部要勇于担当尽责,乐于敬业奉献,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有力有序推进财政各项工作。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走在前列,树立财政青年的良好形象,让青春在磨砺中出彩,在奋斗中升华,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

  监督检查与采购监督管理办公室负责人陈禹辰:刚才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引用了梁启超《少年中国说》前面的几句话,现在我把这篇文章最后的几句话分享给大家:“天戴其苍,地履其黄。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我们财政青年应当坚定不移跟党走,自觉担当重任,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为党和国家事业建立功勋!

  办公室吴磊:作为青年党员,我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配合开展好党建带团建各项工作,鼓励引导青年团员不断称为党的新鲜血液,充分激发群团活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经济建设科陈嘉鑫:青年不是一个单纯的年龄段,它应该是一个群体,是在座的你和我。在夜深的时候,青年应该是光和热。青年敢于接受挑战,遇到困难有一往无前的勇气,不害怕失败,昂扬向上。这才是我理解的青年。最后用鲁迅的一句话结尾:“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向上走。”

  办公室李世晗:我们站在历史后来人的视角看先辈们,感觉到他们的伟大,但他们的伟大和悲壮远比我们所能想象沉重得多。“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寄予的厚望,也是作为青年我们应为之奋斗的目标。少年的肩上不止有清风朗月,更有家国天下,我们要努力、拼命地向前,我们光辉灿烂的世界,就在眼前。

  办公室江雪莹: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共同建设祖国,为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时代赋予我们的是担当的使命,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对国家,我们都应该有一颗担当的心。

  综合业务科林芷倩: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通过讲话,使我们更好的认清到祖国在日益强大。在新时代里,我们青年人有新的责任与担当,因为我们是这个时代里蓬勃发展的力量。要用勇于追梦的姿态不懈努力,践行当代青年的使命,发出中国青年的声音,让世界听见中国的新时代!

  经济建设科杨麦婧: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是历史性的一刻,我们是见证者,也是参与者。处于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该感恩当下,不负期待,坚定信念,继续勇往直前。正所谓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青年强则国强,我们要肩负起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奋斗,以青春阳光的良好形象,积极努力传递正能量。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愿以吾辈之青春,守护这盛世之中华!

  预算与国库科负责人徐非:美好的年华应该与祖国的命运相联系着,青春的意义应当与担当、责任、使命相关联。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学会正确认识自身,不断地完善个人的能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趁早开阔自己的视野,向优秀的榜样学习。

  监督检查与采购监督管理办公室金宇珊: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理应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青年前列。面向未来,我们要建设一个对党绝对忠诚的共青团,牢牢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带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面对新时代无比恢宏壮阔的历史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库集中支付中心林心月:现在疫情期间,希望大家不要总觉得烦,总觉得青春被疫情偷走了。几十年前,和我们一样大的青年人在起义、在作战、在用生命谋太平。今天的大多数青年根本无法想象,他们在政治课上死记硬背的那些他们自己根本不相信的东西,曾经真的被一群人当作毕生的理想信念为之去奋斗和牺牲。未来的世界,关系到每一名青年的前途命运,更取决于每一名青年的拼搏和奋斗。

  国库集中支付中心柯瑾钰: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要有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中的社会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共青团团员,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财政投资评审中心陈晓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刻苦学习,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要做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我们要奋发向上,做好自己,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