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城市管理局部署推进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06-21 17: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2年6月21午,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落实省、市、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精神,并结合城市管理职责实际,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斌主持,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执法大队各中队长、环卫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福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一年,也是仓山区争创全省文明城区“四连冠”的第二年。典范城市作为文明城市的“升级版”,是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具示范性、引领性的文明城市创建典范,作为文明创建的主力军,城市管理将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全局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助力福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思想认识,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马上行动。由市容科总牵头,相关业务科室、环卫中心配合,各司其职,细化制定方案,迅速开展“美市容.创典范”市容环境提升行动。各镇街中队要不等不靠,结合辖区实际立即开展整治 ;二是提高整治标准,有力推进精细化管理。各业务科室牵头指导,各中队具体负责,全面加强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垃圾分类、违章广告牌匾清理、门前三包管理、建筑废弃物处置、机动车占绿违停处罚,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三是加大处罚力度,坚决查处违法行为。要坚持全区一盘棋,各镇街城管中队严禁守地盘式监管,要落实跨区域执法,处罚成效落后的螺洲、仓前、三叉街、东升等中队要以此次创建为契机,迎头赶上;四要强化督导问责,确保创建工作落实落细。由督查中队牵头负责,各科室配合,强化一线督查指导,做好检查台账,针对行动迟缓、显见性问题反复回潮、整治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时间不在岗不在位的提请局党组予以效能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