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疫”不容辞 彰显财政担当

来源:仓山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2-11-08 19: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仓山区财政局深入贯彻区委区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财政保障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敢的行动,投身战“疫”一线,践行新时代财政铁军“党有号召 我有行动”的忠诚誓言。

  一、“班子带”,层层传导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针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仓山区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强化组织动员,层层压实责任,防控工作不能有半点马虎、丝毫懈怠。全局上下一盘棋、一条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最大力度、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同心协力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班子领导率先垂范、全力以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带好头、值好班、站好岗。

     

  二、“广托底”,密切配合协作保障疫情防控

  主动对接卫健、走访各镇街,托底疫情防控资金需求,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精准聚焦,精准投放,第一时间拨付疫情防控资金,截至115日,共计精准拨付1.25亿元疫情防控资金用于支援相关部门,并下达201个社区(村)、618个小区疫情防控市区两级补助资金7110万元,确保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流调溯源、防疫物资采购等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全力保障全区疫情防控投入,共同抗击疫情,彰显财政担当。

   

  三、“横到边”,坚决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为确保防疫经费能够及时下达,局主要领导带头24小时值守,指定办公室、预算科、经建科、国库集中支付中心等关键岗位人员坚守岗位,实行闭环管理,确保资金审核支付不间断。同时,迅速启动采购疫情防控物资“绿色通道”严格落实疫情期间采购便利化相关政策,确保各相关单位防疫物资、设备能在第一时间到位。

  

 

  四、“纵到底”,干部职工主动下沉到抗疫一线

  区财政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在保证防疫资金调度运转的情况下,迅速组织所有绿码干部职工下沉镇街,分别到城门镇、盖山镇、仓前街道等报到,认领工作任务,全方位、全天候协助社区开展敲门行动、核酸检测、疫情信息收集上报等工作,居家隔离的干部们也积极响应号召,用自己的通信设备支援上渡街道开展数据摸排工作。切实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截至目前,区财政局共派出51名干部,共计363人次投入防疫志愿服务,为打好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实的力量。

       疫情考验初心,行动彰显担当。区财政局守初心、担使命,构建起上下贯通、左右协调、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凝聚战“疫”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财政精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