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公安局对湖派出所依托智慧赋能体系更好服务群众

来源:仓山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11-23 10: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市公安局对湖派出所依托智慧赋能体系更好服务群众

 近期,福州市公安局对湖派出所积极依托“e体+”智慧赋能体系,在服务群众求助、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受到辖区群众广泛好评。

“e体+”寻人:事半功倍

“找到了,在烟台山,马上联系仓前派出所协助处置!”近日,对湖派出所民警俞松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后,仅3个小时就成功寻回一位走失老人。

当天11时许,家住康山里小区的高女士来到对湖派出所报警,称其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母亲走失。面对高女士焦急万分的求助,值班民警俞松一方面仔细询问老人的衣着外貌等特征,一方面迅速启用“e体+”数字防控平台开展查找。

仓前路周边的来往游客众多,给查找工作造成很大难度。于是,俞松马上启动“e体+”区域联勤机制,联系属地派出所值班民警协助找人。当日14时许,在仓前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在江心公园的入口找到了走失老人。

“e体+”调解:温情释怀

除了持续织密数字防控感知网外,对湖派出所还充分运用“e体+”多维调处中心强化矛盾纠纷化解。

不久前,仓山区对湖街道某小区业主许女士将邻居李先生的犬只带出玩耍,造成犬只走失。双方因赔偿金额分歧较大,进而引发纠纷。接警后,对湖派出所将该起纠纷移交“e体+”多维调处中心处置。该中心的专职调解员从“远亲不如近邻”的角度出发开展耐心劝导,最终成功促使双方自愿签订了调解协议书。

据悉,对湖派出所“e体+”多维调处中心运行近3个月来,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26起,调解率高达100%。由党委、政府牵头,职能部门联动,社会力量参与的智慧赋能化解矛盾纠纷机制,有效实现了政治、法律、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我们还将继续探索智慧赋能与警务实战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对湖派出所所长张震勇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