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鬓微霜,又何妨?“60后”老民警绘就战“疫”别样风“警”

来源:仓山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11-23 10: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鬓微霜,又何妨?“60后”老民警绘就战“疫”别样风“警”

壮心未与年俱老,老骥伏枥再出征在疫情防控一线上福州公安有这样一群老民警他们主动请缨、逆行而上和年轻战友一起并肩冲锋在疫线用坚毅的身影织密战疫防控网加固防疫阻隔墙绘就战“疫”别样风“警”

吴斌:日均步数逾3万 业务赋能战疫情

他是一名有着26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有着33年警龄的老警察。面对疫情,他带头冲锋在最前沿,他就是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吴斌。“不仅要维持好采样点秩序,还要注意自身防护。”10月28日上午7时许,吴斌就已经来到仓山区则徐大道的核酸采样点,一面细心检查指导现场情况,一面叮嘱执勤民警。这样的督导,吴斌一趟要走40多个采样点,日均步数超过3万。

为提升执勤警力业务水平和现场处置能力,吴斌带领民警精选汇编各类执勤工作规范,每日通过短信、微信以“随身课堂”的形式,为300余名上岗民警精准赋能。不仅如此,他还牵头组织录制“e网格”平台教学视频,教授民警如何运用“e网格”精准防控。在吴斌的推动下,全区各派出所依托“e网格”快速组建防疫人员联络群,做到“前端有民警驻点执勤,后端有民警监测反馈”,真正实现科学用警、“e”呼百应,为战胜疫情提供有力保障。

唐继明:社区民警的“硬核” 担当

在福州市公安局建新派出所有位57岁的党员民警唐继明,他扎根社区十余年,群众都亲切地称呼他为“老唐”。此次疫情,“老唐”主动请缨坚守一线,以不输年轻民警的姿态彰显“硬核”担当。“只要在几个位置增加部分硬隔离防护栏杆,科学规划排队区域,就能够有效解决拥挤等问题。”10月26日,在仓山区淮安半岛小区核酸检测点,唐继明拎着隔离防护栏说。街镇社区采纳了他的建议,果然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和采样速度,降低了检测点聚集风险。

此次疫情来袭,唐继明主动请缨坚守战“疫”一线。别看他年龄大,他在学习应用智慧警务工作平台方面还真有一套,半点都不输其他年轻同志。10月23日以来,他根据上级部署,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大力推进“e网格”微信群覆盖面,开辟为民服务新阵地。每日在“e网格”微信群上回应群众咨询、发布防疫知识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先后协调街镇和卫健部门临时增设考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保障教资考试顺利进行,帮助受伤的群众转移救治,受到群众的点赞好评。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在福州防抗疫情一线坚守的老党员  老民警还有很多他们毫不犹豫,毫不退缩勇敢的奋战在抗疫一线岁月染白了他们的发,却阻止不了他们守护平安的步伐他们用一腔赤诚和实际行动诠释着福州公安的责任和担当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幸福

向奔波在抗疫一线的老民警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