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财政局、区国资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

来源:仓山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22-12-09 21: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8日上午,仓山区财政局、仓山区国有资产服务中心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由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区国资中心党组书记林金艳主持,区财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区国资中心党组班子成员、区属各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

  一是全面提高思想认识

  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认真学习《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的决定》,对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主题,要从大局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学习宣传贯彻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把握形势精准深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我们要立足当前形势,着眼未来发展,体现出发展的决心,体现出为民的情怀,体现出实干的担当。我们只有深入解放思想,才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三是加强国资国企联动

  在财政方面,我们要强化财政收支管理,进一步夯实财政管理基础,用好债券促进项目建设,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在国资国企方面,我们要持续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区属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到监管水平稳步提升。同时,积极发挥“财政+国企+金融”投融资模式作用,把“资源变资产变资金”,实现财政资金集中投入、国有资源充分挖掘、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国有资本功能放大等关键目标,实现良性循环,为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