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平安仓山》:仓山区盖山派出所举行被盗物品返还仪式

来源:仓山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2-12-21 09: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这个返还仪式不简单,除了被盗物品还有

202212月10日,一场由福州市公安局盖山派出所主办的被盗物品返还仪式,在福州市仓山区利嘉国际商业城举办。活动现场,民警们不仅将失物完璧归赵,还积极向群众传授防盗反诈等安全知识。

“今年以来,我们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为抓手,坚决打击老百姓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盖山派出所副所长林晨介绍,该所立足“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职能定位,深入推进“小案快侦”取得良好成效。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该所立足辖区城乡结合部实际,专门成立了“金盾”宣防队。“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离不开群众的广泛支持,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返还仪式期间,“金盾”宣防队主讲民警游昌平针对岁末年初的发案特点,告诉在场群众应该如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真的很感谢民警同志,不仅帮我挽回了损失,还让我学会了很多安全知识。”个体工商户李先生一边鼓掌一边说道,拿回失而复得的财物,他表示一定会牢记民警的提醒。“今年的‘平安三率’评比,我必须要给你们打高分。”某商业广场的物业经理林先生将一面锦旗当场送给民警,对公安机关快速破案给予赞誉。
2022年至今

盖山派出所全方位扎实开展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在基础建设、打击破案、安防宣传等方面均取得丰硕成果。据统计,该所全年共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860名、破获各类案件326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此外,辖区违法犯罪类警情同比下降10.4%、破案率同比上升5.8%,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节节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