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科创驿站”助力 仓山今年组织271家企业申报“高新”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21 11: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互联网小镇“科创驿站”揭牌。(资料图)

  记者20日从仓山区科技局获悉,该局近日在瑞科医药健康产业园和智能产业园设立了“科创驿站”,园区企业有政策咨询、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方面的问题都可以找驿站专员寻求帮助。这是仓山区设立的第三批“科创驿站”,至此,该区“科创驿站”增至6家。

  为大力推动仓山区科创街区建设,有效提升营商环境,仓山区科技局今年在科技型企业较为集中的各类产业园区创新推出“科创驿站”服务平台,通过搭建部门和企业桥梁,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倍增工作向纵深发展。

  得益于“科创驿站”的帮忙,位于互联网小镇的福州市大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邻里汇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福州青鸾科技有限公司今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几个月前,互联网小镇“科创驿站”举办了一场高新技术企业培训辅导会,向园区企业解读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政策,帮助入驻企业进一步掌握申报工作要求,提高企业认定、申报成功率。

  “多亏大榕树文创园‘科创驿站’的帮忙,我们才解决了发展中的难题。”福州优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说。该公司是我市一家主营预制菜产品的农业企业,今年遇到预制菜无法规模化、工业化生产问题。接到企业求助后,大榕树文创园“科创驿站”多次组织专家进行现场技术问诊,匹配相关科研资源开展技术探讨,完成技术瓶颈突破,并提供了问题解决方案。

  目前,福州优野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已与福建工程学院成功立项关键技术项目,研发全国首套预制菜生产线智能在线质量检测系统,并与福建工程学院成立了食品智能检测研发中心等企业创新平台,为企业坚持走科技创新道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科创驿站’的助力下,仓山区今年共组织271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数量居全市第二,占全市总量1823家的16%,其中241家通过认定,通过率89%。全区全年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573家,排名全市第三,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行动取得明显成效。”仓山区科技局副局长刘建平介绍,该局依托“科创驿站”全年共出动人员116人次,举办政策宣讲16场,走访服务重点企业80余家,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扎实开展精准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引领和助力企业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这一做法获评福州市营商环境“优秀创新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