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疫”线直击]城管娘子军 绽放“巾帼红”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12-29 09: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生活中,她们是母亲、妻子、女儿……工作中,她们是身着“城管蓝”的执法人员……而在这场无硝烟的“战火”中,她们是戎装上阵的战“疫”娘子军。她们用女性的细致与暖心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半边天”力量,也用果敢与坚毅诠释着巾帼的担当与无畏。

  仓山区上渡街道核酸采样点设置于东南眼科医院金山新院停车场内部。10月23日以来,该采样点人流量大,现场保障任务繁重,通道最多的时候开通了十几个,区城管局每日派出10名城管队员支援核酸采样工作。11月2日凌晨,因部分队员紧急前往上渡街道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东南眼科核酸采样点急缺一线支援人员,防控压力剧增。据此,10名城管娘子军们积极响应、主动请缨,克服各种困难,迅速集结出发。每日清晨5点许,她们变身核酸检测队伍中的“百变管家”,积极参与场地布置、人员组织、秩序维护、排队引导等工作;她们穿梭在群众身边,引导大家有序排队、协助老弱病残核酸检测、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协助安全有序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成为防疫工作中的一抹靓丽风景。

  自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城管娘子军”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深入抗疫一线,深入社区、村居,协助核酸检测采样的信息录入、秩序维持、应急保障、宣传引导、信息摸排、重点小区值守等工作。她们默默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绽放“巾帼红”,彰显“她力量”。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是“城管娘子军”的特别之处。她们是母亲、是女儿、是妻子,而面对疫情,她们迅速转换身份,集体化身“女战士”,挺身而出,日夜坚守,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成大我,在战“疫”一线描绘出一幅幅最美的巾帼群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