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聚力疫情防控攻坚 区城管局“疫”无反顾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12-29 09: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连日来,区城管局凝心聚力、全力以赴、迎疫而上,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城管防线。

  11月2日凌晨,区城管局接到关于驰援上渡街道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迅速成立4个专班小组,10余名城管队员不约而同披上“白衣战甲”,秒变“大白”,第一时间进驻上渡街道芙蓉园、紫竹园、桂花园、福日宿舍等重点小区。连日来,他们的步数牢牢占据微信运动排行榜前列:小区情况摸底、卡点值守、协助核酸采样、搬运发放生活物资、夜间巡查……无数次的来回奔走,无数次的人员协调,无数次的矛盾处理,他们齐心协力、分工协作,不分昼夜,每天以“2万+”的步数奔波在楼栋间,24小时全方位为小区居民提供各项贴心服务与帮助。他们用辛劳的付出守卫一方的平安,用坚毅的信念筑起坚不可摧的防护墙,位居榜首的微信步数,便是他们敬业奉献、勇敢抗疫的丈量。

  本土疫情发生后,区环卫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统筹做好下沉支援的同时抓实抓细辖区环境卫生管理力度,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环卫线”。着重加大对公厕、垃圾转运站、垃圾运输车、果皮箱、垃圾分类屋等环卫设施设备的消杀力度,最大程度减少病毒的滋生、传播。同时,辖区环卫公厕均已在醒目位置张贴“张贴码”,引导如厕人员扫码亮码。另,及时协调各方,理顺重点小区生活垃圾清运问题,并全面强化一线督导,确保重点小区生活垃圾规范、安全、有序得以日产日清。

  11月4日,还有这么一群城管人,他们化身“大白”穿梭在重点小区附近的大街小巷,动员广大经营者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除群众必需生活物资继续经营外,其余经营户暂停营业。他们“逆行”在街头巷尾,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守好了“城管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