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逆风”前行,仓山区城管局全面助力把好 生活垃圾收运关口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2-12-29 09: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助力阻断疫情传播,扎实筑牢疫情防控生活垃圾收运防线,自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区城管局集结精锐力量,成立专班,第一时间对接落实解决重点小区生活垃圾收运出路,并及时协调指导各重点小区生活垃圾清运工作,确保生活垃圾安全、规范处置。

  11月5日下午,收悉上渡街道多个重点小区生活垃圾清运存在困难,仓山区城管局火速集结力量,就上渡街道中高风险小区制定相应清运方案,理顺生活垃圾清运机制,并由区环卫中心副主任带队深入中高风险区落实协助开展环境消杀和生活垃圾清运工作。他们身穿防护服、佩戴医用口罩、防护手套,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及防控要求,规范做好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封闭直运等工作。在生活垃圾清运的收尾阶段,他们主动作为,对小区道路、楼栋门厅等公共区域开展地毯式消杀作业,一改小区的环境卫生面貌。同时,11月5日晚,经福州市环境卫生中心大力支援,还就南台农贸市场进行全方位清理及消杀,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源。

  疫情下,我们的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但却有一批“逆风”前行的勇士,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更是平凡而耀眼的“清运逆行者”。他们默默坚守,穿梭在大街小巷,道路清扫保洁消杀、生活垃圾清运、各环卫场所防疫消杀……他们用脚步丈量疫情防控战场,逆行在街头巷尾,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筑牢环境卫生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