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3-01-16 15:4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区委区政府开展春节“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暨“环境卫生大清理 共建美 丽新家园”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为全面提升为辖区城市管理品质,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立足本职,全力开展辖区市容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一是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对照精细化环卫作业标准,全面落实道路保洁,公厕管理,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出动环卫工人2986人次,水车45部,组建专项清洗组45组,共计冲洗道路378条次、冲洗公厕196座次、垃圾转运站32座次、冲洗消杀分类屋4175座次,擦洗果皮箱650个;

  二是加强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整治。区城管局采取错时管理与日常巡查相结合,定人定岗与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高峰时段、重点区域的管理。根据流动摊点集散的时间和规律,在农贸市场、中小学校周边等重点地段进行巡查,提高监管效率,增强对流动摊点活动的预见能力、发现能力和处置能力。1月8日合计劝导处罚流动摊点185摊,劝导处罚店外店322家,暂扣各类违规经营工具33件。

  三是加强广告牌匾清理。此次行动重点排查大小不一、陈旧、破损、脱落等影响美观和有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向商家宣传城市管理法规,督促违规店家及时整改;对违规占道设置的广告灯箱、牌匾、条幅、“牛皮癣”等加大巡查次数,一经发现坚决取缔,共拆除违规设置及张贴小广告282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