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城管局下沉城门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专项行动

来源:{{el}} 发布时间: 2023-01-16 15: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区城管局高度重视,“一出会场,直奔现场”。第一时间组织部署成立六个下沉工作小组,由班子领导作为组长分片包干;第一时间联系城门镇六个社区,对接前期工作;第一时间前往拟整治小区现场进行排查摸底,梳理小区基本情况及社区工作存在困难和需要协调支持的事项。

  针对拟整治小区存在房前屋后私搭乱建、乱堆乱放较多,小区内存在多处垃圾未及时清理,清运量较大等问题,结合社区人力不足、缺少垃圾清运车辆等实际情况, 1月13日上午,区城管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执法队员等共120余名志愿者下沉社区,同时增派压缩车2部、自卸垃圾车1部、皮卡车1部、电动三轮保洁车5部,保障行动顺利开展。

  城管局下沉志愿者同社区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分工协作。执法队员对小区房间屋后的私搭乱建进行拆除,机关干部职工协同社区志愿者对拆除的垃圾以及乱堆放杂物进行清理,环卫作业工人利用各类垃圾清运车辆对垃圾进行转运。截止目前,共计拆除私搭乱建25处,清理乱堆乱放43处、整治违规菜地11处,清运各类杂物、废弃家具设备等约13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