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盖山派出所周末服务不打烊

来源:仓山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3-03-23 10:3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盖山派出所周末服务不打烊

近日,福州市公安局盖山派出所户籍窗口积极落实周六上午对外办公举措,切实解决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没法办”的问题,极大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据悉,3月11日起,福州市公安局在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四城区派出所窗口推行周六上午对外办公制度,群众可通过闽政通、e福州APP预约办理。为保障窗口周末正常运转,盖山派出所于每周六上午配置一名窗口民警受理业务,并根据日常业务量、警力情况,自行增配一名辅警进行引导、协助。考虑到民辅警延长了工作时间,盖山所总支部也为周末上班人员合理安排轮休,并落实周末上班的物资、饮食等后勤保障,不断提高民辅警的工作热情。民警郑豫璐表示,周末办理业务有效解决了在校学生、难以请假人员办证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工作日办事群众排队长、业务量大的工作压力。

当天上午,盖山派出所窗口共办理6个身份证业务、5个户籍业务,并为16名群众提供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