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福州市公安局建新派出所“e网格”发力助两名迷路老人回家

来源:仓山区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3-03-23 10: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州市公安局建新派出所“e网格”发力助两名迷路老人回家

近期,福州市公安局建新派出所通过“e网格”工作平台,借力微信群,帮助两名迷路老人平安回家。

3月11日晚,一名老人陪同儿子一起到建新镇马榕小区喝喜酒,但儿子喝醉后忘记带其回家,老人自行回家结果迷路。随后,民警通过马榕小区的“e网格”微信群询问是否有人家置办喜酒,5分钟后得到群内居民回应,从而顺利与老人的亲威取得联系,半小时内就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3月13日晚,建新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建新镇某小区发现一名迷路老人。民警到场后发现老人只会说地方方言,只大概听出其住在洪塘新城附近。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将走失老人的相关信息发布到“e网格”工作微信群,发动洪塘社区楼栋长、居民协助查找。群内居民大家纷纷响应回复,积极转发,半小时后,有居民在群内回复认识该老人,随后民警通过该居民联系上老人的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