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召开第十八届区政府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21-12-23 10: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22日下午,区两会刚刚胜利闭幕,仓山区立即召开第十八届区政府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区委的决策部署,对标区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动员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面全力开展“提升年”行动,以一流的状态、一流的标准、一流的干劲,抓落实、抓提升,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高质高效落实到位,为新一届政府工作开创崭新局面。

  

刘用全区长发表讲话

  会上,刘用全区长就如何抓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和加强政府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强调了四点意见:

  第一点意见,新一届班子要有新觉悟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要强化宗旨意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第二点意见,新一届班子要干出新成绩   

  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深入开展市委、市政府“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和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各项工作“提升年”行动。根据区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未来五年,我们要在提升产业发展、增强内生动力、城市开发建设、增强民生福祉、发展文化事业等5个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加快建设创新经济中心、海丝文化高地、幸福之城样板,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   

  第三点意见,新一届班子要有新担当

  仓山作为福州主城区的地理中心,“八区叠加”的政策优势明显,市委、市政府对仓山发展寄予厚望,仓山发展进入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期,也是大开发、大建设黄金期。政府班子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敢于担当、善于谋划、勇于攻坚、敢于创新,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当好新时代“答卷人”。

  第四点意见,新一届班子要有新面貌

  政府班子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基本准绳,扎实推进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在新征程上展现新风貌。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执行、抓落实是政府工作的基本功和第一要求。要转作风,强执行;要抓服务,求实效;要讲团结,善协调;要守纪律,作表率。

  会议要求 

  全区上下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一往无前、接续奋斗,争取新年有新气象、新作为,为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