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仓山区召开九大专项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议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23-09-18 15: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分析问题、健全机制、解决问题,持续巩固我区安全生产形势,9月1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用全主持召开九大专项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生产工作现场会议。

    刘用全区长一行先带队实地察看了城门镇黄山村,深入城中村出租自建房实地察看房屋居住环境和消防设施配备,详细了解逃生通道及窗口、用水用电安全等隐患整改情况,并在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听取充电隐患排查整治、充电点建设和管理、日常安全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参加人员结合点位情况和工作实际一同探讨学习,并组织2名镇(街)党(工)委书记交流体会、分享经验、提出建议,推动全区群租房和电动自行车充电隐患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察看城门镇黄山村出租自建房及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点

    随后在区城管中心召开推进会。会上,区房管局、城管局分别汇报了住宅小区群租房、出租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仓山镇、城门镇、下渡街道作了典型经验发言,其他镇街作书面汇报。
 
会议现场
 

刘用全区长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强化安全管理意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充分认识对出租自建房、小区群租房安全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打、防、管、控”一体,着力消除消防安全等各类隐患,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二要夯实举措,深入开展排查整治。要坚持分类精准施策,抓好群租房举报受理、线索收集、排查确认、督促整改和结果核实等事项,做到摸清底数、排查深入、整治到位,坚决杜绝行业乱象和消除安全隐患。
    三要典型带动,全面凝聚工作合力。要发扬典型工作法,加强学习借鉴、突出以点带面,打造更多本辖区群租房整治领域的亮点特色做法,进一步形成责任明晰、统分结合、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努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四要加强领导,持续压紧压实责任。要全面压紧压实部门主管责任、镇街属地责任、房东主体责任等,进一步减少住房、治安、消防、电气等安全隐患。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等单位要常态化、多轮次开展督导检查,推动监管责任部门关口前移,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米”。

区领导任巍、李亦仁、余垂霄、林挺秀、赵旭宇、许大伟,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区直相关单位主要领导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