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来源:仓山区 发布时间: 2023-09-22 11: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21日下午,仓山区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要求,全力打造天蓝水净、绿荫环绕、生态美丽的现代化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用全讲话,区委副书记黄翔主持,区四套班子和新区仓山功能区、金山工业园区有关区领导参加。

 

刘用全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深刻感受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用全充分肯定了全区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我区生态环境保护与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期盼和上级要求还有较大差距,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韧劲干劲,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刘用全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面把握和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和方法,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以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的韧劲干劲,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当前仓山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机遇,全地域、全领域、全要素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在加快打造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市、建设山清水秀城美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中走前头、作示范、当标兵。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综合保障,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为全面推进美丽仓山建设凝聚强大合力。

 

 

会上,仓山生态环境局、区资规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盖山镇、建新镇作汇报交流。

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