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区领导带队赴仓山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仓山区仓山镇 发布时间: 2019-01-07 17: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6日上午,仓山镇党委书记陈勇主持召开仓山镇“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主干及安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郑庭镇长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提出我镇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工作要求。一是要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时刻绷紧这根弦;二是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三是要盯住问题,全面排查,有效管控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大型活动等方面的风险;四是要快速反应、及时处理,提高事故快速处置能力。 

  陈勇书记强调: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真抓实干,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班子领导、各村(社区)要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隐患排查,并做好整治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严格管理执法、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着重排查各类烟花爆竹销售点、储存点,社区消防施、消防通道, 私人储存运输煤气罐,建筑施工等风险点,强化重大安全风险管控。要针对岁末年初和节日特点,紧盯道路交通、烟花爆竹、大型活动等领域重大风险,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清理,严格加强安全监管和风险防控。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值守,出现紧急情况全力抢险救援、科学有效应对处置,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 

  会后,为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包仓山镇领导余垂霄副区长与纪智敏副调研员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陈勇书记陪同余垂霄副区长走访金星村村委,检查华润加油站、广发液化气站、利达彩印有限公司,要求企业重点排查隐患,做到守土有责。 

    郑庭镇长陪同纪智敏副调研员检查郑安村福州佳溢印刷厂和福州兴达晟鞋业有限公司。

 

    此外,各包村领导会后均立即行动,到所包村(社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及宣传活动,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仓山镇人民政府 

  2019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