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城门幼儿园开展“听兵爷爷讲过去的故事”及福州清明节民俗活动

来源:仓山区城门镇 发布时间: 2019-04-04 16: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42日,城门幼儿园全园开展了听兵爷爷讲过去的故事及福州清明节民俗活动之一包清明粿。

  我们邀请了老兵王依康、林云、严可发、城门镇关工委、城门镇妇联等人员来参加此次活动。

  园长为孩子们介绍参加活动的参加人员,孩子们以激动的心情、热烈的掌声欢迎老兵爷爷们以及镇关工委、妇联等人员。老兵爷爷声情并茂的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的经历,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中,集体为逝去的英雄默哀,和老兵爷爷们合照,为老兵爷爷们献上鲜花。

  《听老兵爷爷们讲过去的故事》的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又参观了由镇妇联人员、保育员以及家长们一起开展的福州清明节民俗活动之一包清明粿。小中班的孩子们都认真的观看清明粿是怎么包出来的,大班的孩子们参与了包清明粿活动。

  这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在倾听、观看、动手的过程中,热爱祖国,对英雄们先烈们怀着崇敬的心,感恩生活的来之不易,增强爱国之情。了解福州清明节民俗,学会感恩和尊敬长辈,传承福州清明节民俗文化,学做清明粿。

  

集体为逝去英雄默哀

  

孩子和兵爷爷合照

  

孩子们在认真的观看学习包清明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