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仓山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促问题立整立改 临江街道“啄木鸟”爱拍小分队在行动

来源:仓山区临江街道 发布时间: 2019-11-22 11:0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日前,为有效解决街道辖区普遍存在的“社区干部视觉疲劳、居民习以为常的卫生死角无人重视、无人整治”问题,临江街道集思广益,在去年实践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通过社会购买服务方式,成立了一支由4名责任心强、熟悉创建达标要求督导员组成的“啄木鸟”爱拍(找茬)小分队,对街道辖区存在的卫生死角、不文明行为、公益广告破损、市容问题等进行监督拍照,对存在问题实行全方位监督。

  连日来,“啄木鸟”爱拍(找茬)小分队活跃在辖区的每个角落,每人每日要完成20条的拍照任务,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拍、拍好照片及时发(街道设立暗访微信群)。此外,街道还将爱拍(找茬)工作做了延伸,通过暗访微信群这一平台,要求保洁员、社区网格员、垃圾分类督导员及城管中队及时认领、第一时间到达问题点、自行动手或督促物业整改;街道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做好每日问题汇总、形成整改前后照片清单,每天对整改情况进行通报,表扬优秀、督促后进,实现“存在问题”日产日清、自医自愈。 

  目前,啄木鸟”爱拍(找茬)小分队正有序运转,我们将认真及时修正不足,总结创建工作金点子。